【宜蘭景點】三星搖搖洛克馬+宜蘭車站星空飛天火車
雖然在行前得知三星鄉搖搖大木馬在22號開展,還是抱著一絲希望想在開展前先一睹牠可愛的身影,有點可惜最後只見到半遮面的洛克馬,但假期只到21號也是無奈。
宜蘭火車站前的丟丟噹廣場,新增設幾米星空裡的飛天火車也是近期宜蘭是觀光的一大亮點,有機會到宜蘭旅行別忘了這兩處新景點。
這天的三星搖搖洛克馬一日遊行程:
三星搖搖洛克馬->三星大洲馬場->三星陳定南記念館->葛瑪蘭馬術俱樂部->宜蘭火車站星空飛天火車、幾米公園

DSC_8591.jpg

 

三星超級搖搖大木馬園區
地址: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四段 (三星中油加油站斜對面)
DSC_7988.jpg



雖然這天(1/21)搖搖洛克馬的場地還在做最後的整理,大木馬上也還蓋著帆布,不過看到朋友分享的照片,1/22已經可以看到完整的身影了。
六.四公尺高的木馬,要近距離的欣賞才能感受到她的巨大,旁邊再放幾隻小木馬應該會更有感覺。
DSC_7967.jpg



雖然這次沒機會跟大木馬合影,不過我一定會再來的!!
DSC_7990.jpg


1/28再訪,終於見到大木馬本尊了,可惜少了點藍天~

DSC_8552.jpg



1/29再訪,終於等到藍天白雲的好天氣,鮮黃的木馬感覺更加活潑了~
跑了三趟才終於了卻心願

DSC_8723.jpg



搖搖大木馬園區的對面是一片黃澄澄的花海,這天剛好碰上校外教學的小朋友也來賞花。
DSC_7968.jpg

 



花海加上孩童們的嬉鬧聲,就是一幅天真爛漫的美好畫面。
DSC_7969.jpg



小姪女看到蓋著帆布的木馬也沒有難過(其實...想看木馬、難過的是我Y_Y),都市裡長大的小孩,光是走在田埂上也能玩得很開心。
DSC_7972.jpg



花海田的後方還有一整片的蔥田,欣賞花海的同時請愛護農作物囉!
雖然有句諺語:「偷挽蔥,嫁好尪」,但蔥是很脆弱的,一個人來碰一下農民的心血就白費了,有機會碰到種蔥的阿婆也可以跟他買新鮮現採的青蔥喔!
DSC_7995.jpg


DSC_8002.jpg



三星搖搖洛克馬就位在三星鄉三星路四段旁 (三星中油加油站斜對面),從羅東交流道下沿著台七丙線往三星的方向直直走就會到很好找。
DSC_8004.jpg



看不到完整的洛克馬,只好來大洲馬場看真的馬,大洲馬場距離搖搖大木馬展區約莫十分鐘的車程。
DSC_8005.jpg



可以體驗餵馬騎馬的樂趣,適合親子同遊的行程。
DSC_8006.jpg



最基本的騎馬體驗是100元走一圈,也有專業的教練可以安排學習的課程,最近幾次接觸馬場的經驗讓我好想學騎馬喔!感覺是個很優雅的運動~
DSC_8012.jpg



離開大洲馬場再度來到陳定南紀念館,幾乎每次來三星有路過都會進來看看有沒什麼新的展覽,說實話最大的重點其實是跑來借洗手間的,他們家的廁所都打掃得很乾淨,深得我心!
不過這次來方便有點貴....,一不小心跟我娘就買了一盒三星皮蛋+三星蔥蛋捲 NT.430元~
DSC_8029.jpg



葛瑪蘭馬術俱樂部的照片比較多,之後再介紹。
最後市宜蘭火車站前的丟丟噹廣場,也是本月20號新完工啟用的星空號。
DSC_8138.jpg


DSC_8122.jpg


把火車掛在半空中一方面符合幾米畫作裡的場景,更棒的是她減少了拍照被路人擋住的窘境,也降低了遭過往遊客無心之過破壞的風險。
這天順道走了一趟幾米公園發現,原本的盪鞦韆已經都拆掉了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呢?
DSC_8142.jpg



過年前又再度造訪星光號,夜晚的星空感覺更美了
DSC_8591.jpg


DSC_8588.jpg


宜蘭車站的外牆也有新風貌,還有一隻彷彿從畫裡走出來的長頸鹿。
DSC_8161.jpg



想當年有一年六個月的時間,每次放假收假都要從這裡進出,以前很少會仔細看這個車站的外觀,多了幾米的畫作讓整個車站都活了起來,整個宜蘭感覺越來越精彩。

DSC_8160.jpg

 

延伸閱讀:

 

宜蘭美食、宜蘭景點分區整理列表 

 

【宜蘭三星美食】大洲魚寮 

 

【宜蘭三星美食】三星麵店-宜蘭 

 

【宜蘭三星美食】白雪芋冰懷念清冰 

 

【宜蘭三星旅遊】長埤湖風景區 

 

【宜蘭三星旅遊】拳頭姆步道-全國步道系統 

 

【宜蘭三星旅遊】天送埤火車站、下湖村柑橘果園 

 

【宜蘭三星旅遊】陳定南紀念園區、 陳定南紀念館再訪 

 

【宜蘭三星景點】-大洲馬場 

 

【宜蘭景點】三星搖搖洛克馬+宜蘭車站幾米星空號飛天火車 

 

【宜蘭民宿】-米卡薩Mi Casa (三星、羅東) 

 

【宜蘭民宿】明水露@三星田園中的民宿 

 

【宜蘭旅遊景點】-三星-安農溪泛舟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宜蘭一日遊行程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