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市小景點-宜蘭市農會-六號糧倉
11月初的宜蘭市小旅行,除了原本計畫中的午餐-南塘水餃 ,以及市區漫步意外發現的-日日香手工包子、饅頭 之外,還有這個可以喝咖啡的美麗建築物-六號糧倉。
記得去年在造訪景德炸醬麵時,就發現對面的宜蘭市農會大樓旁有個頗具歷史的倉庫。
沒想到事隔一年多,這個建築物已經轉型成帶點農村特色的咖啡廳文物館。

DSC_8900.jpg 


宜蘭市農會-六號糧倉
地址:宜蘭市小東路6號
電話:03-932-6566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五09:00~21:00 週六~週日12:00~21:00

DSC_8832.jpg



六號糧倉販售的飲品與輕食款式並不算多,美式咖啡40元、拿鐵55元、冰淇淋鬆餅80元算是平價,還有玄米茶40元、柚子茶35元等飲料可以選擇。
DSC_8834.jpg


六號糧倉的開館時間:週一至週五09:00~21:00 週六~週日12:00~21:00
DSC_8833.jpg


停好車在步行前往吃午餐的時候,就是被六號糧倉旁的大洋傘與綠草地給吸引住了,難得在宜蘭市區也能有這樣悠閒的空間,馬上決定等會吃飽散步完要來這喝杯下午茶。
DSC_8830.jpg



六號糧倉除了戶外的庭院區,也有室內的用餐空間。
有機會享受宜蘭的陽光,當然要選擇大洋傘底下的座位囉!

DSC_8835.jpg



在室內用餐空間旁,還有一區是農村文物的展示,雖然展區不大但是感覺還蠻用心的。
DSC_8836.jpg



各種農村文物都有相關的介紹與簡圖,可以讓遊客多點對早期農具的認識。
DSC_8838.jpg



秧架、牛犁、大拖
DSC_8839.jpg



木船
DSC_8840.jpg



風鼓機、米簍
DSC_8841.jpg



另外還有一區展示的是迷你版的早期農村用品,大籠、搖籃、畚箕、掃帚等等。
DSC_8842.jpg


DSC_8844.jpg



迷你版的器具也有都詳細的介紹
竹編的敢仔(米苔)-敢仔的種類繁多有洞的稱為(篩仔),無洞的稱為(敢仔)。

DSC_8846.jpg



竹編的迷你版的斗笠造型相當特別,讓我很想買一個回家當裝飾品。
雖然斗笠是農村時代的產物,不過個人覺得斗笠還是有些實用價值的。
以前老家還有幾頂斗笠在,下雨天需要牽機車或是短程步行的時候很實用,質輕又可遮陽避雨,不過收納比較不方便一點就是了。

DSC_8848.jpg



迷你版的農具實在很可愛讓人想帶回家,果然六號倉庫了解消費者的心,在販售區就有在賣,而且價格相當吸引人。
造型比較簡單的畚箕20元、敢仔15元、迷你魚簍40元,最後我買了迷你的米篩跟敢仔回家當擺飾。

DSC_8849.jpg



既然是農會的糧倉當然少不了賣農特產品,在這裡可以買到宜蘭市產的十大經典好米。
不過經典好米真的有點貴,所以最後只買了比較便宜的米回家嚐嚐囉!

DSC_8853.jpg



六號糧倉還有一個最棒的地方,就是當我們買完日日香包子後,走幾步路就可以來這邊點杯咖啡或是買個豆漿,享受一個不一樣的下午茶。
嗯!~不過不知道改天會不會忽然禁帶外食就是了~

DSC_8891.jpg

熱拿鐵 55元
DSC_8896.jpg

雖然六號糧倉不是什麼熱門的景點,空間有限展示的農村器具也不算多,但在城市慢步的輕旅行中,有一個可以歇腳、買農產、喝杯茶的空間也是相當不錯的囉!

宜蘭市農會-六號糧倉
地址:宜蘭市小東路6號 
電話:03-932-6566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五09:00~21:00 週六~週日12:00~21:00

延伸閱讀:宜蘭美食、宜蘭景點分區整理列表 


宜蘭美食旅遊延伸閱讀:
宜蘭美食地圖-宜蘭市舊城區美食地圖 
【宜蘭咖啡館】合盛太平 
宜蘭美食-GOROGORO咖啡館 
宜蘭市美食-光宅238早午餐+蛋糕 
賣捌所-宜蘭市美食、老屋咖啡 
宜蘭文學館-九穀咖啡‧茶-金城武廣告拍攝場景 

宜蘭市美食-叁零叁伍冰果室(3035冰果室) 

arrow
arrow

   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