蜡藝彩繪館-宜蘭觀光工廠-蘇澳龍德工業區
自從小姪女表達不喜歡爬山這樣的休閒活動後,我這做叔叔的就有了暑假作業可忙了,除了尋找適合小朋友的親子餐廳之外,也要試著了解學齡期的孩子想要的是什麼?
到梅花湖騎協力車,應該是小姪女最喜歡也健康的戶外活動,不過也要多點嚐試其他性質的旅遊方式,這讓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蜡藝彩繪館。
但蜡藝彩繪館兩百元的門票價格,確實讓我有點吃驚了,像我這樣三個大人帶著一個小孩,就會有點猶豫到底值不值得花八百塊去探險,還好到現場發現65歲以上長者免收,省了兩百元感覺有比較平衡些。

宜蘭觀光工廠蜡藝彩繪館005-DSC_6791  

蜡藝彩繪館
地址:宜蘭縣蘇澳鎮德興六路7號(龍德工業區內)
電話:(03) 990-7101
開放時間:08:30~17~00
門票收費:200元 (可折抵100元消費)

宜蘭觀光工廠蜡藝彩繪館025-DSC_6927


蜡藝彩繪館位在龍德工業區內,館內的停車場碰上暑假即使在平日也不敷使用,雖然可以停在路邊,但是工業區的路並不算很寬敞,所以館方有告示建議遊客單向停車,避免影響到其他車輛的通行。
宜蘭觀光工廠蜡藝彩繪館026-DSC_6929


蜡藝彩繪館的門票每人200元,包含了五種彩繪或DIY的活動以及100元的消費折抵,買門票時會附上一小罐的迷你蠟筆,以及塑膠筆袋用來裝DIY的成品。
宜蘭觀光工廠蜡藝彩繪館002-DSC_6784


彩繪塗鴉區
一張門票可以索取一張圖畫紙以及拓印版,拓印版用畢是要歸還的。
宜蘭觀光工廠蜡藝彩繪館000-DSC_6780


蠟筆工廠果然不是開假的,各種顏色的蠟筆與彩色筆供應無缺,可以讓小朋友盡情的揮灑。
宜蘭觀光工廠蜡藝彩繪館003-DSC_6786


原本以為三張圖畫紙都歸小姪女所有,沒想到爹娘也跟著拿起蠟筆畫了起來,莫非彩繪塗鴨區有什麼魔力嗎?
宜蘭觀光工廠蜡藝彩繪館004-DSC_6789


閒著打哈欠的我還是起身拍環境比較實在,蜡藝彩繪館內共分成四個區塊,第一區是彩繪塗鴉區大概可以容納一百人左右,不過碰上假期或是整團的遊客還是會有不敷使用的狀況。
宜蘭觀光工廠蜡藝彩繪館009-DSC_6803


彩繪塗鴉區四週的牆面上,還有蠟筆作畫各種技法的圖文解說,認識色彩以及大自然顏色的原理介紹,不過這些對於專心創作的大小朋友們,似乎沒能引起極大的興趣。
宜蘭觀光工廠蜡藝彩繪館008-DSC_6799
宜蘭觀光工廠蜡藝彩繪館007-DSC_6797


另一個區塊展示的是蜡藝實業的各種產品,居家用木材修補筆感覺應該蠻實用的,對應塑膠、玻璃、輪胎、鐵才等也有萬用記號筆可以運用,不過一般家庭能用到的機會畢竟是有限的。
宜蘭觀光工廠蜡藝彩繪館010-DSC_6804


第二區是彩色筆DIY區
受限於工具設備的數量,所以本區每次大概只能容納50人左右,要等前一批遊客結束作業才能換下一批進場。在開始DIY前還會先放映一段教學影片,接下來領取所需的材料就可以開始做彩色筆。
宜蘭觀光工廠蜡藝彩繪館013-DSC_6852


每張門票可以獲得筆尖、筆管以及綿心各三個
宜蘭觀光工廠蜡藝彩繪館011-DSC_6837


對小朋友來說可以了解彩色筆的製作過程應該還蠻有趣的吧!不過要把尾塞用木槌敲打進筆管內,敲太大力筆管會裂太小力又進不去,力道與準確度的掌握還是有一定的困難度。
宜蘭觀光工廠蜡藝彩繪館012-DSC_6839


第三區有兩種體驗分別是造型蜡筆DIY與多重色蜡筆DIY
多重色蜡筆DIY會先發給一個量杯,依個人喜好顏色選擇蜡料,
宜蘭觀光工廠蜡藝彩繪館014-DSC_6859


接著將蜡料倒入模型中
宜蘭觀光工廠蜡藝彩繪館015-DSC_6864


手動的方式對模型加壓,機械的部分還是多少有危險性在,所以服務人員會在旁邊指導施做。
宜蘭觀光工廠蜡藝彩繪館016-DSC_6866


取出後就是一塊多重色蜡筆
宜蘭觀光工廠蜡藝彩繪館017-DSC_6870


造型蜡筆DIY
這個要說是DIY有點牽強,因為整個過程就只有選擇模具與顏色,接著送進機器就剩等待成品出現
宜蘭觀光工廠蜡藝彩繪館018-DSC_6872


第四區是人體彩繪區
宜蘭觀光工廠蜡藝彩繪館022-DSC_6918


可以自行創作彩繪
宜蘭觀光工廠蜡藝彩繪館019-DSC_6883


或是選擇由專業老師彩繪,五種體驗到這裡已經進行了一個多小時,大概是午餐吃的太少所以能量耗盡,所以決定給專業老師畫上美麗的圖案。
宜蘭觀光工廠蜡藝彩繪館020-DSC_6885


人體彩繪區旁還有個變裝區,備有道具與服裝提供遊客來做造型,最後可以在星光大道上選擇自己喜歡的背景合影留念,可惜小姪女對這個一點興趣都沒有。
宜蘭觀光工廠蜡藝彩繪館021-DSC_6914


這天最難的其實是最後一道關卡,就是一百元抵消費的部分,蜡藝的商品館就只有賣自家商品,各種蜡筆與彩色筆的組合,但這兩樣家裡幾乎都有準備了,買多了很怕最後都是浪費。傢俱修補筆用到的機會也不大,倒是各種顏色的環保白板筆感覺還蠻實用的,不會揮發的特性還可以保存比較久。考慮了很久才終於決定換了一盒珠光蜡筆120+魔術色筆150+環保白板筆30,總數300剛剛好折抵不用再加價!
宜蘭觀光工廠蜡藝彩繪館024-DSC_6922
要說花了六百塊帶小姪女到蜡藝彩繪館值得嗎?只要小朋友能從中得到一點知識或是快樂,我的答案當然是肯定的。但除非有更新的創意活動出現,否則再訪的機會應該相對的就不高了。

蜡藝彩繪館
地址:宜蘭縣蘇澳鎮德興六路7號(龍德工業區內)
電話:(03) 990-7101
開放時間:08:30~17~00
門票收費:200元 (可折抵100元消費)

延伸閱讀:宜蘭美食、宜蘭景點分區整理列表

 2014宜蘭美食景點延伸閱讀: 

08月02新增 【宜蘭美食】五結鄉-太平洋冰城冰雪雪花冰
07月28新增 【宜蘭美食景點】 員山鄉-養蜂人家蜂采館改裝後再訪2014
07月25新增 【宜蘭市美食】 羅東肉羹番-宜蘭店
07月23新增 【宜蘭景點】 員山鄉-望龍埤(軟埤)
07月21新增 【宜蘭美食】 冬山鄉-富哥活海產
07月19新增 【宜蘭旅遊景點】三星鄉-安農溪泛舟
07月16新增 【宜蘭美食】 冬山-鵝肉宗
07月13新增 【宜蘭市美食正雄小吃部(阿皃)
07月11新增 【宜蘭市美食】叁五叁零冰果室(3530冰果室)
07月09新增 【宜蘭市美食景點】 宜蘭文學館-九穀咖啡‧茶(金城武廣告拍攝地點)
07月07新增  【宜蘭市美食】 咕嚕米早午餐brunch
07月05新增  【宜蘭市美食】芭樂狗-烏克蘭傳統料理
07月03新增 【宜蘭市美食】 大麵章-搬家遷到新店面後再訪
07月01新增 【宜蘭美食】頭城-綵宸小吃部-麻醬麵、蛤仔湯
06月29新增 【宜蘭美食】冬山、梅花湖畔-橙靖手工烘焙
06月27新增 【宜蘭美食】礁溪-一碗小羊肉
06月18新增 【宜蘭美食】礁溪-山東饅頭-中式傳統早餐
06月16新增  【宜蘭美食】羅東夜市民生市場旁-林記鮮肉小湯包
06月14新增  【宜蘭景點】 大同鄉-清水地熱廣場煮溫泉蛋
06月12新增  【宜蘭市美食】 冰和宜蘭冰-傳統綿綿冰
06月10新增  【宜蘭景點餐廳】礁溪-四圍堡車站-魔法世界奇幻餐廳
06月08新增  【宜蘭美食】 大同鄉-樸食養生小館泰雅風味餐
06月06新增  【宜蘭市美食】 十六崁瓜仔雞麵
06月04新增  【宜蘭市美食】 東北角魯肉飯
06月02新增 【宜蘭美食】蘇澳-阿英小吃部-魚雜、鯊魚煙、旗魚肚2014
05月31新增 【宜蘭市美食】 松仔腳阿源老店
05月29新增 【宜蘭市美食】 琴香焢肉

05月27新增 宜蘭美食地圖】宜蘭市舊城區美食地圖
05月25新增  【宜蘭蘇澳景點】七星嶺登山步道
05月22新增  【宜蘭市美食】 薛榮興糕餅行-百年老店新出發
-05月20新增 【宜蘭蘇澳景點】海軍北方澳進安宮-Q版海軍媽祖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