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美食-冬山鄉-富哥活海產
久聞廣興富哥活海產的大名,雖然常常經過卻總是無緣造訪。前一陣子看到瑪格分享的食記,超搶戲的飯後水果更是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,趕緊趁著暑假帶小姪女到梅花湖騎腳踏車的機會,順到造訪這家飯後水果比海鮮還出名的海產店。

宜蘭富哥活海產008-DSC_6005 

富哥活海產
電話:03-9515865、03-9613877
地址:宜蘭縣冬山鄉廣興路87號 (羅東高工旁)
營業時間:11:00~21:00 (平日下午約14:00後午休)
宜蘭富哥活海產013-DSC_6016


想吃富哥活海產最好是提早訂位,因為我曾經在平日中午造訪卻得到已客滿的回應。不過這天我還是沒有訂位就跑來了,接近下午一點二十分的離峰時間,座位是有不過服務人員會提醒要把餐點一次點齊,因為兩點過後就要準備整理環境休息了。
這裡沒有所謂的招牌菜色,端看客官想吃怎樣的食材店家再建議比較適合的烹調方式,照慣例的在沒有價目表的狀況下價格最好先問清楚,紅喉適合多種料理法但是一兩70算是高價魚種,黃雞一兩35適合清蒸煮湯兩種魚價差就整整一倍,魚鮮料理大都是時價要選擇符合預算的再點吧!前一次在鵝肉宗才吃過烤紅喉所以這天省點錢換吃清蒸黃雞囉!
宜蘭富哥活海產000-DSC_5983


炒海瓜子 160元
以份量來說富哥活海產的價格的確想當有競爭力,海瓜子的個頭不算大但新鮮度OK,不過調味上略偏重口味一些,搭配白飯一起吃比較剛好。
宜蘭富哥活海產001-DSC_5985


空心菜炒羊肉 160元
厚實的羊肉片切法相當豪邁,筷子夾起來都是沉甸甸的一大塊,不過肉片部分稍微帶些筋咬起來會費力一些,滿滿一大盤有蔬菜也有肉足夠四人分食。
宜蘭富哥活海產002-DSC_5988


店家特製酸梅湯 (大) 100元
這一款跟市售甜滋滋的酸梅湯有蠻大的差異,如果是小朋友多的家庭可能要考慮一下,對於嗜甜的小姪女來說就是不好喝,甜度相當低感覺還蠻適合搭配熱炒解膩。
宜蘭富哥活海產004-DSC_5994


炒中卷 150元
在點菜的時候店家就有說明如果是三杯中卷、烤中卷等,需要比較多的中卷料理起來份量才夠但相對就會比較貴,因為中卷也是秤重計價的一兩要25元,看起來很豐富的海鮮料理卻只要150元,如果想嚐鮮又想精打細算可以參考看看。
宜蘭富哥活海產005-DSC_5996


炒山蘇 160元
豆鼓小魚加上肉絲拌炒的山蘇
宜蘭富哥活海產003-DSC_5991


清蒸黃雞魚 455元
宜蘭富哥活海產006-DSC_5998


黃雞魚的肉質比較細嫩少暗刺,給小朋友吃比較放心。
宜蘭富哥活海產007-DSC_5999


雖然原本就知道富哥的飯後水果很精彩,但水果盤一上桌還是讓我們一家三口驚呼,這樣的規格連許多大飯店都做不到吧!
比拳頭還大一點的水蜜桃、看起來就很甜的鳳梨、哈密瓜、還有櫻桃以及聽說價格不便宜的迷你葡萄,每一樣水果都感覺是精挑細選過的。
宜蘭富哥活海產009-DSC_6010


水蜜桃不只大而且甜又多汁,雖然我爹說這個在水果店應該已經算有點過熟,不過拿到飯桌上現吃正是最佳時刻。白櫻桃跟櫻桃也是我很喜歡的水果,只是價格偏貴所以平常比較少吃。
宜蘭富哥活海產008-DSC_6005


第一次吃到這種迷你無子葡萄,酸酸甜甜帶著一點點奇特的果香,我娘說他在水果攤看過很貴所以買不下去,結果居然可以在海產店的飯後水果吃到,真的會讓人有點賺到的感覺!
宜蘭富哥活海產010-DSC_6012


最後結帳的價格1245元,我們三大一小點這樣其實有點太多,再少點一樣菜吃起來比較剛好。
有時候價格跟價值真的是很主觀的東西,我娘吃完這餐的感想就是很划算,個人覺得那一盤精美的水果絕對有關鍵性的影響。
宜蘭富哥活海產011-DSC_6013


「誠心待客客常來」這是掛在富哥活海產店裡的匾額,這一餐吃下來確實讓我們感受到店家的誠意。
雖然整體上餐點料理的食材口味並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,但是每道菜的價格與份量都相當實惠,尤其是飯後的水果盤絕對能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宜蘭富哥活海產012-DSC_6015
富哥活海產
電話:03-9515865、03-9613877
地址:宜蘭縣冬山鄉廣興路87號 (羅東高工旁)
營業時間:11:00~21:00 (平日下午約14:00後午休)

延伸閱讀:
宜蘭美食、宜蘭景點分區整理列表-宜蘭美食旅遊懶人包 

宜蘭美食-宜蘭市美食地圖201409更新,宜蘭市美食懶人包 

冬山鄉美食
幸福20號農場-宜蘭冬山-親子旅遊行程 
宜蘭美食-冬山鄉-富哥活海產 
宜蘭美食-冬山鵝肉宗 
宜蘭美食-冬山鄉梅花湖-橙靖手工烘焙 
宜蘭美食-冬山金珠蔥油餅 
宜蘭冬山-冬山魚丸米粉 
晨溪農場@中山休閒農業區-宜蘭冬山 
廣興做粿吃米苔目冰-宜蘭冬山 
天ㄟ咖啡-宜蘭冬山梅花湖畔 
廣興做粿-宜蘭冬山傳統美食 
宜蘭冬山鴨肉送+仁山植物園 

冬山鄉旅遊景點
幸福20號農場-宜蘭冬山-親子旅遊行程 
宜蘭冬山景點-牛寮坑瀑布 
【宜蘭冬山】珍珠社區稻草工藝館 
【冬山景點】宜農牧場 
仁山植物園賞櫻-宜蘭冬山 
新寮瀑布步道+舊寮瀑布探尋-宜蘭冬山 
梅花湖、三清宮-宜蘭冬山 
國立傳統藝術中心+福泰冬山厝-宜蘭 
宜蘭冬山鴨肉送+仁山植物園 

arrow
arrow

   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