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明明禮拜五早上還是個大晴天
怎到我禮拜六打算出門就又來個豪雨特報阿!!!繼上週小外甥在宜蘭牧羊場餵食小羊出了興趣之後
這裡拜就答應他要到另外一個牧場去跟小羊培養感情


網路上搜尋可以跟小羊近距離接觸的牧場
只有綠光森林感覺上還不錯又不算太遠
台北出發走北二高下大溪交流道往台七線走大約一個多小時就到了
第一眼看到綠光森林的建築物感覺是又來到清境了嗎?
入門票是NT.100平日可抵消費100假日抵50



這應該算是德式的建築吧?
到目前為止這家店感覺還不錯



這張照片開始就整個不推薦這啦!
基本上這個牧場是一片山坡地
步道卻用紅磚堆砌而成的而且是斜坡道不是階梯
但是山區濕氣重紅磚會長青苔阿!
即使是晴天也會滑倒更何況今天偶而還會飄點雨
我娘走到這個地方就說他要掉頭啦!



因為導覽圖上寫這邊下去有可愛動物區
這可是此行的重點之一
所以除了我娘折返之外我們還是小心翼翼的往下走
但是走到香菇栽植區就放棄啦!
因為後面道路看起來已經荒廢了很怕跌死
後來問工作人員那個可愛動物區因為動物死光了已經取消了一.一|||
是怎樣都不用公告喔!



放棄了可愛動物區
來到此行的另一重點
綿羊放牧區
這柵欄上的字難道不能好好立個牌子寫清楚嗎?



小外甥一看到綿羊就掉頭跑出門



因為剪掉毛又全身髒兮兮的綿羊看起來是有點恐怖
連我一開始看到也是不太敢接近
綿羊的眼睛有一種說不出的詭異感



都大老遠跑來了還是來餵食一下吧!
買了十元的綿羊飼料(看起來跟那種糖廠的魚飼料一個樣)
小外甥不敢用手只好折紙讓他把飼料放紙上餵



剛剛餵食綿羊的綿羊宿舍
大概是早上有下雨所以羊都被趕進來



沒人賣咖啡的露天咖啡座



綠光小學
聽我姐說有個偶像劇也有綠光小學不過好像沒什麼關係
但是我只看到一個滿室凌亂的破屋子



主體建築還算可以
一樓跟二樓都是用餐喝咖啡的地方三樓是民宿
二樓沙發佈置了很多可愛的小熊



四個大人因為一路上就吃了肉粽烤雞腿餅乾什麼的
所以只點了飲料
飲料忘了拍不過都還不錯喝
只有小外甥點了一個兒童餐有義大利麵+香味飯+雞塊薯條 NT.220
點餐可以沙拉吧跟飲料吃到飽



離開綠光森林之後來到石門水庫晃晃
看小外甥的架式以後可以去划龍舟



因為時間太晚石門水庫壩頂已經關鐵門
所以又來到壩底



既然在石門水庫原本打算到虹橋吃活魚的
不過考量到每次出門都大吃大喝花費太高又太胖
所以決定到大溪老街吃里長嬤的碗粿
配料很豐富有菜埔香菇豆干


里長嬤坐在店門口騎樓底下還會一直跟你微笑
問他問題也都很親切的跟你回答
我娘有問一個他碗粿裡菜埔的問題
里長嬷說他的不是菜埔是碎埔
碎埔是什麼?
我也不知道
不過總之這碗粿很好吃就是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