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在秋田大仙市的旧池田氏庭園,目前為日本國指定名勝,是這次秋田賞楓自駕自由行的第一個景點,從JR秋田新幹線的大曲站出發,開車大概不到20分鐘的車程可達,算是交通上相對便利的景點之一。
日本東北秋田賞楓舊池田氏庭園028-DSC_3168


旧池田氏庭園
電話:0187-63-8972
地址:日本秋田縣大仙市高梨字大嶋 ( 秋田県大仙市高梨大嶋1 )
開放時間:上午09:00~下午03:30最後入場(下午04:30閉園)
門票收費:日幣200円
日本東北秋田賞楓舊池田氏庭園001-DSC_3033


碰上陰雨不定的天氣,對於賞楓行程來說未嘗是件壞事,雖然少了藍天為背景的加持,卻也因為水的滋潤讓大地更添幾分姿色。
日本東北秋田賞楓舊池田氏庭園026-DSC_3162


進入旧池田市庭園要注意的一點是,不管是三腳架還是單腳架,在園區內是禁止使用的。
日本東北秋田賞楓舊池田氏庭園034-DSC06139


個人的攝影技術還有待磨練,碰到天候狀況或光線不如預期的時候,只好拍拍地上的落葉與綠地,色澤分明比較不容易失敗~
日本東北秋田賞楓舊池田氏庭園032-DSC_3180


日本東北秋田賞楓舊池田氏庭園033-DSC_3181


庭園裡的洋式建築是做為圖書館之用,雖然有開放參觀,不過拍楓紅落葉的時間都不夠了,只好忍痛放棄了...
日本東北秋田賞楓舊池田氏庭園003-DSC_3049


旧池田市庭園還保留展示著大正時代的水道用木管
日本東北秋田賞楓舊池田氏庭園002-DSC_3042


底部直徑與桶內高度為1.8M的6尺大木桶,在當年是用來釀造味噌用的,目前也展示在庭園供遊客觀賞。
日本東北秋田賞楓舊池田氏庭園004-DSC_3052


柿子樹在日本庭園內似乎相當常見,這是的秋田之旅,在路邊或是民宅院子內不時可以看到它的蹤跡。
日本東北秋田賞楓舊池田氏庭園005-DSC_3060


整顆樹滿滿都是在欉紅的柿子,透著水珠的橙黃色澤光看都覺得很甜很好吃的樣子,真想摘一顆來嚐嚐看啊!
日本東北秋田賞楓舊池田氏庭園035-DSC06150


感覺日本對古蹟的用心不僅只是地面上的建築物,腳下踩的不管是木棧道還是土石路面,都彷彿能讓人回到過去的時空。
日本東北秋田賞楓舊池田氏庭園009-DSC_3077 



日本東北秋田賞楓舊池田氏庭園031-DSC_3179


木造的人力推車與滿地枯黃的落葉,也是一幅樸實美的景象。
日本東北秋田賞楓舊池田氏庭園030-DSC_3176


銀杏樹也是妝點秋色不可或缺的一角,金黃的三角形葉片讓人很難忽視它的存在,不過銀杏果實會有點臭味得忍耐一下就是了...
日本東北秋田賞楓舊池田氏庭園007-DSC_3066


日本東北秋田賞楓舊池田氏庭園008-DSC_3068


日本東北秋田賞楓舊池田氏庭園010-DSC_3082


日本東北秋田賞楓舊池田氏庭園025-DSC_3152


我喜歡趴在地上尋找屬於我的那一片紅葉,也許他不是最完美的~
日本東北秋田賞楓舊池田氏庭園024-DSC_3137


我得承認這張照片動過許多手腳,因為想表現出一點有光線穿透的感覺,如果在對的時間點到來,應該會比這更美上許多!
日本東北秋田賞楓舊池田氏庭園023-DSC_3132
 

江戶型三本腳雪見灯籠,高約四公尺,燈籠頂的笠直徑也大約四公尺,是日本最大的雪見灯籠。
日本東北秋田賞楓舊池田氏庭園019-DSC_3116


雪見灯籠
日本東北秋田賞楓舊池田氏庭園020-DSC_3118


如果有機會在冬天來,白雪覆蓋著雪見灯籠又是一番不同的美景。
日本東北秋田賞楓舊池田氏庭園021-DSC_3119


終於碰到一株透著光的紅葉,可惜不敢跨越藩籬踩進草地裡,就讓它保持這樣距離的美~
日本東北秋田賞楓舊池田氏庭園017-DSC_3106



日本東北秋田賞楓舊池田氏庭園016-DSC_3105


日本東北秋田賞楓舊池田氏庭園015-DSC_3103


日本東北秋田賞楓舊池田氏庭園011-DSC_3088


參天巨木間的一抹紅意
日本東北秋田賞楓舊池田氏庭園012-DSC_3094
 


日本東北秋田賞楓舊池田氏庭園037-DSC06224



日本東北秋田賞楓舊池田氏庭園027-DSC_3166


在秋田自由行,開車自駕應該是最方便移動的方式,不過還是要注意時間上的安排,因為每個點之間需要的交通時間相對的會比較長一些,所以雖然美景當前難分難捨,但還是要控制好停留的時間,免的耽誤到之後的行程囉!
接下來準備前往小安峽大噴湯,欣賞不同於旧池田市庭園的大自然之美! 
日本東北秋田賞楓舊池田氏庭園029-DSC_3169
旧池田氏庭園
電話:0187-63-8972
地址:日本秋田縣大仙市高梨字大嶋 ( 秋田県大仙市高梨大嶋1 )
開放時間:上午09:00~下午03:30最後入場(下午04:30閉園)
門票收費:日幣200円

延伸閱讀

秋田小旅行~來去鄉下住一晚,賞楓泡湯美食好享受(行程總整理)
http://anise.pixnet.net/blog/post/41606635


秋田溫泉旅館.多郎兵衛
http://anise.pixnet.net/blog/post/41615851

雪屋之鄉(かまくらの郷)鄉土料理
http://anise.pixnet.net/blog/post/41703514

秋田美食.馬肉料理小熊亭こぐま亭
http://anise.pixnet.net/blog/post/41714956

秋田.太平湖、四季美館比內地雞親子丼
http://anise.pixnet.net/blog/post/41722864

舊池田氏庭園(旧池田氏庭園)
http://anise.pixnet.net/blog/post/41615119

秋田千秋公園楓葉散策
http://anise.pixnet.net/blog/post/41630113

元滝伏流水、小田菓子舖
http://anise.pixnet.net/blog/post/41690596

秋田.森吉山纜車、國民宿舍-森吉山莊
http://anise.pixnet.net/blog/post/41719003

秋田.乳頭溫泉鄉妙乃湯
http://anise.pixnet.net/blog/post/41728897

秋田角館武家屋敷點燈
http://anise.pixnet.net/blog/post/41688394

秋田住宿.角館町宿猫之鈴溫泉旅館+土間人
http://anise.pixnet.net/blog/post/41734945

秋田內陸縱貫鐵道-日本東北秋田賞楓泡湯自由行 
http://luckbear.pixnet.net/blog/post/30563176

秋田五日行程

Day1:Narita Express →東京 →米澤牛黃木(晚餐)→JR新幹線 →夜宿秋田大曲

Day2:秋田大曲早餐 →TOYOTA大曲店租車 →舊池田氏庭園 小安峡大噴湯 →多郎兵衛(午餐)元滝伏流水 →小池菓子舖 →Hotel Metropolitan Akita check in →雪屋之鄉鄉土料理套餐(晚餐)

Day3:METROPOLITAN AKITA飯店早餐 →千秋公園散策 →縣立美術館、千秋美術館 →小熊亭馬肉(午餐)森吉山搭乘纜車 →夜宿森吉山莊 check in、晚餐

Day4:森吉山莊早餐 →太平湖(風大遊湖取消,殘念森吉山水壩 →四季美館--親子丼比內地雞(午餐) →

阿仁前田站(秋田内陸縱貫鐵道)→松葉站 →田澤湖 →乳頭温泉郷(妙乃湯)角館散策(夜間點燈)夜宿角館町宿猫之鈴 check in →土間人(晚餐)

Day5:角館町宿猫之鈴早餐 →抱返渓谷 →還車 →田澤湖車站 →JR新幹線 →東京站 →JR京濱山手線→日暮里站



arrow
arrow

   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