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一篇關於小時候的美食回憶。雖然家住在萬華區不過是屬於比較偏南舊稱加納仔的雙園區,偶而爹娘帶我們去龍山寺拜拜也會在附近打牙祭,除了週圍幾個夜市、以及早些年被拆掉的市場美食之外,廣州街上的周記肉粥店也是記憶中會讓人心暖暖的好味道。元旦假期的第一天想吃點熱呼呼的早餐,忽然想起這家被我遺忘已久的老店,就決定來周記肉粥店尋找童年的時光吧!
萬華周記鹹粥006-DSC_0523

周記肉粥店
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04號
電話:(02)23025588
營業時間:0600~1650
萬華周記鹹粥010-DSC_0531


肉粥店對我來說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小菜,才踏進門就先在小菜櫃前端詳一番,小捲、土雞、豬肝、鯊魚煙每樣都想點來嚐嚐,燒肉是周記鹹粥的招牌必點菜色,喜歡肥一點或是瘦肉的記的要先告知店家。
萬華周記鹹粥009-DSC_0530


知名老店的客人總是絡繹不絕,不管是端菜、舀粥、切肉都要練就一副好身手。
萬華周記鹹粥008-DSC_0529


牆上掛著一長串的菜單,除了主食鹹肉粥之外還有多樣的菜色可以任君挑選,只是完全沒有單價,所以點菜的時候就放寬心點,提高預算隨它去吧~
萬華周記鹹粥000-DSC_0510


點菜單上也沒有單價,等點完菜服務人員才會在單子上寫上總價,紅燒肉、嘴邊肉、小卷加上筊白筍四樣總共200元,肉粥的錢不在單子上要另外算。
萬華周記鹹粥007-DSC_0527


肉粥一碗15元,單價便宜但是分量也不多就是了,食量大的人吃個幾碗也沒問題。肉粥裡有一塊肉羹、蝦米、切碎的豆皮等,剛上桌熱呼呼的加點胡椒喝也很過癮,粥湯的米飯還保有一點的硬度,可得多嚼幾下才能吞下肚免的消化不良!
萬華周記鹹粥006-DSC_0523


招牌的紅燒肉會附上甜甜鹹鹹的店家特調醬汁
萬華周記鹹粥001-DSC_0511


酥脆的炸衣加上肥瘦肉比例剛剛好的豬肉,入口油香的滋味值得細細咀嚼,果然不愧是周記肉粥的招牌菜色。這讓我想起大同區的賣麵炎仔 也同樣有著招牌的紅燒肉,不過兩家比較起來,周記鹹粥的紅燒肉口感略硬,賣麵炎仔的紅燒肉則是比較軟嫩些,都好吃沒有誰輸誰贏就端看個人喜好來選擇。
萬華周記鹹粥002-DSC_0513


嘴邊肉的味道鮮美,但可惜煮的略硬切得太薄了些
萬華周記鹹粥003-DSC_0515


新鮮的小卷只要簡單的燙熟就很美味,周記肉粥店的小菜不算便宜,但是只要好吃也就值得了。
萬華周記鹹粥004-DSC_0517


茭白筍會另外附上美乃滋,正好符合我不喜歡加太多的習慣,水煮的筊白筍清甜可口,肉類吃太多也是需要蔬菜類來均衡一下。
萬華周記鹹粥005-DSC_0520


周記鹹粥的正對面就是剝皮寮老街,吃完美食剛好可以來這裡走走,身為萬華人這天居然是初次造訪,不過因為時間太早還沒有開放,所以就留待下回有多點時間再來仔細瞧瞧。
萬華周記鹹粥011-DSC_0532
周記肉粥店
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04號
電話:(02)23025588
營業時間:0600~1650

延伸閱讀:

汀洲路無名鹹粥-台北中正區排隊美食 

【大同區美食】賣麵炎仔-金泉小吃店 

【大同區美食】意麵王 

萬華美食-味芳肉圓-復興戲院商圈(復興口) 

【萬華美食】阿仁小吃-乾意麵、四神湯、油粿 

【萬華美食】麗珠什錦麵-招牌炸排骨 

【萬華美食】陳記腸蚵專業麵線、福州元祖胡椒餅 

【萬華美食】阿蘭、阿昌意麵(東園市場旁的老麵店) 

【萬華美食】正杰牛肉麵-東園街 

【萬華美食】小吳牛肉麵@東園街 

【萬華美食】復興口麵線@東園街 

南機場夜市-松青潤餅&阿亮餃子館 

南機場夜市美食-秀昌水餃館 

南機場夜市美食-南機場黑白切米粉湯 

南機場夜市-基隆黑輪甜不辣、八棟圓仔湯、無名推車燒餅 

台北後火車站華陰街美食-福元胡椒餅、福珍排骨酥以及脆皮鮮奶甜甜圈 

台北後火車站美食-老圓環食品-油飯、肉羹、天婦羅 

arrow
arrow

   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