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宅238早午餐+蛋糕-宜蘭市美食
在宜蘭似乎有越來越多的老宅咖啡館,保存著舊時代的建築或者更加入不少現代元素,近期造訪過的【宜蘭咖啡館】合盛太平 、 GOROGORO咖啡館 都有各自不同的懷舊風味,光宅238也是宜蘭老宅咖啡中的一員。

DSC_2126.jpg 


光宅238
營業電話:(03)931-1238
營業地址:宜蘭縣宜蘭市文化里宜中路238號
營業時間:10:00-21:00 (周二公休)
DSC_2121.jpg


走進光宅最吸引我的不是古早味的傢俱,而是廚房外的牆面打出不規則的大洞,還有玻璃容器裡的看起來很美味的蛋糕。
DSC_2133.jpg



簡單的戚風蛋糕加點裝飾也能變換成美麗的甜點。
DSC_2126.jpg


木窗框、老沙發還有磨石子地板,都是老宅的基本構成要素,木質桌椅是現代的簡約風格,畢竟有時候還是要考量些實用上的問題。
DSC_2134.jpg



下午茶供應時段 14:00~20:00,各種咖啡、熱茶以及飲品的價格在90元~150元之間,也有鬆餅、輕食以及冰沙等可以選擇,下午14:00~17:00有最低消費一杯飲料的規定。
DSC_2191.jpg



BRUNCH套餐供應時段10:00~14:00/17:00~20:00,套餐價格在118元到218元之間,除了火腿、香腸、蛋等各種組合變換之外,還有一款米漢堡可以選擇。
DSC_2192.jpg

 

洗手間的位置也很特別
DSC_2147.jpg 


要走出戶外穿過後院才能夠抵達
DSC_2135.jpg


後院
DSC_2137.jpg


餐點是現點現做的需要時間,等待的空閒可以走上二樓的文創空間參觀。
DSC_2142.jpg


水泥階梯、鐵欄杆與紅色膠質扶手都是老宅的元素之一。
DSC_2149.jpg



二樓的文創展示空間,有許多充滿創意或藝術感的小物,喜歡的可以付錢帶回家喔!
DSC_2153.jpg

 

花生奇雞 218元
看名稱不難猜想在雞腿三明治裡會夾著花生醬,搭配鮮蔬沙拉、炒蛋、一球地瓜泥還有季節水果與飲料,視覺上還蠻豐富的一款早午餐。
DSC_2160.jpg



除了花生醬與雞腿肉還有番茄、小黃瓜、生菜,不過感覺花生醬的存在感有比較低一些。
DSC_2171.jpg



 

嚐腸培伴 198元
德式香腸+香煎培根+鮮蔬沙拉+西式炒蛋+小餐包+清爽地瓜泥+季節水果+飲料DSC_2166.jpg



這天點的兩款早午餐雖然沒有特別之處,不過價格還算是平實,應該說在光宅吃的不是早午餐而是老屋的那段懷舊時光。
DSC_2163.jpg



宇治金時戚風蛋糕
點BRUNCH+49元可以獲得戚風蛋糕一塊,比原價便宜了31塊當然要貪小便宜的點兩塊!
原本樸素的戚風蛋糕加上白色糖衣與紅豆點綴,質感馬上提升加分了不少。原本要價80元的蛋糕,點早午餐加點就只要49元感覺還蠻划算的,等於吃完早午餐繼續來杯下午茶吃得好充實~
DSC_2175.jpg



比利時巧克力木屑戚風蛋糕
巧克力戚風蛋糕加上熔岩般流瀉的巧克力醬與巧克力碎片,整個都是我喜歡的元素。
DSC_2189.jpg



視覺滿分,蛋糕體還保持濕潤與彈性,淡雅的香氣不會過於甜膩,光宅的蛋糕比早午餐更加地吸引人,看來下回有機會要去光宅木圭店朝聖一下,聽說那邊有更多的蛋糕可以滿足甜點的胃。
DSC_2188.jpg

光宅238
營業電話:(03)931-1238
營業地址:宜蘭縣宜蘭市文化里宜中路238號
營業時間:10:00-21:00 (周二公休)

延伸閱讀:宜蘭美食、宜蘭景點分區整理列表 


宜蘭美食旅遊延伸閱讀:
宜蘭美食地圖-宜蘭市舊城區美食地圖 
【宜蘭咖啡館】合盛太平 
宜蘭美食-GOROGORO咖啡館 
宜蘭市美食-光宅238早午餐+蛋糕 
賣捌所-宜蘭市美食、老屋咖啡 
宜蘭文學館-九穀咖啡‧茶-金城武廣告拍攝場景 

宜蘭市美食-叁零叁伍冰果室(3035冰果室) 

arrow
arrow

   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