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景點-公東高工-公東的教堂

一月初的「立榮假期.看見農遊新樂園/鹿野鹿鳴溫泉酒店自由行」媒體參訪行程,在結束了所有的農遊體驗行程之後,因為距離搭機離開還有一小段時間,英明的領隊大人老早就準備了驚喜行程要送給我們,那就是公東的聖堂。
原本還在納悶為什麼來台東要看教堂,而且還是在一間學校裡的教堂!?直到踏進聖堂的那一瞬間,我才終於了解也對領隊大人佩服到五體投地,公東高工的聖堂絕對是我對台東留下最深刻的記憶。

DSC_7663.jpg

 

 

公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
地址:台東市中興路一段560號
電話:(089)222-877 轉803
公東的聖堂參觀辦法詳情請看官網:http://chapel.ktus.ttct.edu.tw/

DSC_7711.jpg

 

 
「公東高工」是天主教神父錫質平於1960年在台東創辦,而聖堂大樓是瑞士的建築設計師所興建的清水模建築,當年是學生的實習工廠、宿舍以及禮拜堂。
DSC_7606.jpg



聖堂大樓雖然開放參觀,但要事先在網站上提出申請 ,經學校同意後始得參觀,並且會由校方安排導覽人員協助解說。所以千萬別直接跑到公東高工的門口說要參觀聖堂喔!記得要先申請通過後再來囉!
DSC_7627.jpg



導覽行程從一樓的簡介開始,關於公東高工以及公東的教堂等相關解說。
DSC_7609.jpg


清水模建築在當年是相當新穎的設計
DSC_7640.jpg


聖堂大樓的剪力牆上不規則的矩形洞口,是藝術也是引進自然光的窗。
DSC_7645.jpg


DSC_7654.jpg


DSC_7633.jpg


公東的教堂位在聖堂大樓的頂樓,聖堂的白色木門讓人完全無法跟教堂連想在一起。
DSC_7647.jpg


直到木門打開的那一瞬間,光影映入我的雙眼,那份莫名的感動無法用文字形容。
DSC_7704.jpg



或許是我看過的教堂不多,才會對這公東的教堂如此的驚訝。
但在澳門自助旅行的時候,參觀的教堂一個接著一個,卻沒有任何一座教堂的光影像這裡一樣讓我感動。
DSC_7672.jpg



公東教堂以個彩色玻璃製作苦路(苦路:是指天主教的一種模仿耶穌被釘上十字架過程重現的宗教活動) ,這些彩色玻璃不但成為教堂的自然光源,更是具有藝術價值的建築裝飾。
DSC_7678.jpg



雖然我不是教徒,也不懂這些彩繪玻璃裡的故事,但透過光傳達到眼睛裡的是最原始的感動。
DSC_7668.jpg


DSC_7663.jpg


DSC_7667.jpg

 

DSC_7662.jpg


DSC_7661.jpg


DSC_7660.jpg


DSC_7683.jpg


DSC_7659.jpg

好吧!我知道我寫不出什麼讓人如臨現場的文句,照片也拍得不好,無法傳達當天在現場第一眼的感動,有機會來到台東不妨安排時間到這裡參觀,這絕對是親眼所見才能感受。
 

*本次行程主題為「立榮假期.看見農遊新樂園/鹿野鹿鳴溫泉酒店自由行」,

訂購連結:http://package.ezfly.com/taiwan/common/promoproduct.asp?tour_sn=17072

ezfly易飛網(www.ezfly.com)主辦邀請。

 

延伸閱讀:

 

台東景點-公東高工-公東的教堂 

 

台東市美食小吃-榕樹下米苔目、藍蜻蜓速食、蕭家肉圓有夠讚 

 

立榮航空鹿鳴溫泉酒店-台東鹿野假期-農遊行程篇 

 

立榮航空鹿鳴溫泉酒店-台東鹿野假期住宿篇 

 

台東池上飯包美食大集合-悟饕、全美行、家鄉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