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在宜蘭美食進呼甲社團裡,看到關於宜蘭市真實小籠包的介紹,10個只賣50元的小籠包與蒸餃,老闆堅持用平實的價格讓人相當感動。真實小籠包位在宜蘭市中山路二段上,老板說開業已經十多年了讓我相當意外,總是開車經過這裡卻從來沒有注意到這家店的存在。剛好這趟花蓮行程在下午經過宜蘭市區,終於可以來嚐嚐真實小籠包這樣平價的美味。
真實小籠包宜蘭市美食000-0001

真實小籠包
營業電話:(03)931-3061
營業地址:宜蘭市中山路二段366號
營業時間:11:00~19:00 (週日公休)
真實小籠包宜蘭市美食001-DSC_9876


真實小籠包的菜單價目表,小籠包、鮮肉餃、玉米餃、韭菜餃都同樣是10個50元的價格,還有蒸蛤蜊30元、酸辣湯20元都是相當平實的價格,另外還有用料實在的堅果饅頭30元,老闆笑稱這可能是宜蘭賣最貴的饅頭。
真實小籠包宜蘭市美食003-DSC_9879


冒著蒸氣的竹蒸籠,在這樣寒冷的天氣讓人感覺到一股暖流,趁熱吃上一籠蒸餃或小籠包子也會讓人很滿足。
真實小籠包宜蘭市美食000-DSC_9875


除了招牌的小籠包以及蒸餃之外,蒸蛤蜊也是不容錯過的菜色,老板說這一鍋就只放了蛤蠣、薑絲以及水,完全沒有其他的調味料,所以蛤蠣的鮮度可以完全的展現,這也代表老闆對食材相當有信心。
真實小籠包宜蘭市美食002-DSC_9877


在蒸籠上桌之前老闆來提醒可以準備沾醬了,指著牆上幾張紙上寫的大字,建議用黑醋或白醋+薑絲來做調味料就好,其實一般我不太喜歡加調味料的,不過還是聽老板的話來嚐試看看。
真實小籠包宜蘭市美食004-DSC_9880


小籠包、蒸餃都是現點現蒸需要等候的時間,可以順便欣賞一下老板包餃子的工夫,這裡的小籠包可不是小籠"湯"包喔!是屬於麵皮比較厚實帶嚼勁的小籠包,如果你喜歡的是薄皮噴汁的那種,建議還是去正好鮮肉湯包排隊囉!
真實小籠包宜蘭市美食005-DSC_9882


店內的空間就是一般平凡小吃店環境,整潔度OK,座位不多感覺應該是以外帶為主。
真實小籠包宜蘭市美食006-DSC_9883


等待約莫10分鐘的時間終於出爐了,看著蒸騰的白煙肚子也跟著餓了起來。
真實小籠包宜蘭市美食007-DSC_9885


蒸蛤蜊30元,果然如老板說的沒有其他調味料的影子,吃的就是蛤蜊本身的鮮甜,湯就只有淡淡的鹹味+鮮味相當得清爽,來吃小籠包推薦必點蒸蛤蜊來配。
真實小籠包宜蘭市美食008-DSC_9886


小籠包 50元,
真實小籠包宜蘭市美食010-DSC_9895


鮮美的肉餡加上帶著點咬勁的外皮,是會讓人相當有飽足感的點心,類似的美食在台北其實也吃的到,像是台北龍城市場的-上海小籠包 ,只不過一籠八個就要價90元比這裡貴上許多。老闆說他的豬肉都是跟南館市場知名的豬肉攤進貨,真實小籠包的可貴就在於平價卻能吃的到真材實料的美味。
真實小籠包宜蘭市美食013-DSC_9905


韭菜蒸餃 50元,蒸餃得趁熱吃冷了皮會變硬,老闆在送上桌的同時會這樣的叮嚀,外皮帶點Q彈嚼勁加上飽滿的韭菜餡,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好味道,我們都相當喜歡這款韭菜蒸餃。
真實小籠包宜蘭市美食009-DSC_9893


鮮肉餃 50元,跟小籠包的內餡是一樣的,所以喜歡吃薄皮的可以選蒸餃,想要多點飽足感就點小籠包。
真實小籠包宜蘭市美食012-DSC_9899


不管是小籠包還是蒸餃不用沾醬其實就很美味,或是沾老闆建議的醋加薑絲也很搭,不妨嚐試看看囉!
真實小籠包宜蘭市美食011-DSC_9896


最後外帶了兩個黑糖堅果饅頭回家,光看外表就不難發現用料很實在。老闆建議從冷藏拿出來用蒸的,不過我用弱微波加熱也蠻好吃的,堅果包含了杏仁、核桃、腰果、枸杞、葡萄乾、葵瓜子,每一口都吃的到堅果的滿足。
建議不要剛好用餐的時間來,現點現蒸的小籠包蒸餃,只要人一多等的時間就會久些,晚一點吃午餐或是當做下午茶點心也是好選擇。
真實小籠包宜蘭市美食014-DSC_9907
真實小籠包
營業電話:(03)931-3061
營業地址:宜蘭市中山路二段366號
營業時間:11:00~19:00 (週日公休)

延伸閱讀:宜蘭美食、宜蘭景點分區整理列表

宜蘭美食-宜蘭市美食地圖201409更新,宜蘭市美食懶人包 

宜蘭麵食點心延伸閱讀:

宜蘭市美食-炸醬麵(復興路) 

宜蘭市美食-農權路炸醬麵(雙醬麵) 

宜蘭市美食-文昌路炸醬麵 

火生麵店-宜蘭市美食小吃 

大貓扁食麵-宜蘭美食小吃 

汕頭餛飩麵-宜蘭美食小吃 

景德炸醬麵-宜蘭市美食小吃 

宜蘭市美食-城隍廟口麵店 

宜蘭市美食-北館市場- 一香飲食店 

宜蘭市美食-宜德肉圓 

宜蘭市美食-大麵章搬家了 

宜蘭市美食-十六崁瓜仔雞麵 

宜蘭市美食-松仔腳阿源老店 

宜蘭市美食-長弘早點 

宜蘭市美食-大成羊排麵、牛肉麵 

宜蘭市美食-湯城麵食 

宜蘭市美食-老眷村牛肉麵 

宜蘭市美食-正雄小吃部(阿皃) 

頭城美食-龍記牛肉麵-傳說中的牛三寶麵 

頭城美食-龍記牛肉麵

頭城美食-綵宸小吃部-麻醬麵、蛤仔湯 

羅東美食-張秀雄米苔目 

羅東美食-手捍麵民生店 

羅東美食-南門路老麵店 

羅東美食-文昌炸醬麵 

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