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新聞媒體上關於北京烤鴨老字號全聚德來台的消息,愛吃烤鴨的我們雖然心動卻有點懶惰,還好有小兔熱心幫大家訂位,不然期間限定的烤鴨行程大概等到結束都還懸在那邊。
這次北京烤鴨全聚德客座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,比較可惜的是並非使用北京填鴨,而是台灣養殖的櫻桃鴨,所以說到底還是沒辦法吃到原汁原味。但不用大老遠跑去北京就可以吃到全聚德的廚藝,還是會讓人想來嚐試看看囉!

北京烤鴨全聚德客座礁溪長榮鳳凰酒店014-DSC_7422 
北京烤鴨老字號全聚德客座礁溪長榮鳳凰酒店
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77號3樓
電話:(03)910-0588
全聚德客座專案期間限定:2015年3月1日至4月15日
北京烤鴨全聚德客座礁溪長榮鳳凰酒店000-DSC_7361 


北京全聚德烤鴨用餐的地點,礁溪長榮鳳凰酒店3樓的貴賓廳,大飯店等級的環境當然是寬敞舒適還有庭園造景可觀賞。貴賓廳內總共只有十桌每餐期限量20席,所以中餐跟晚餐分別都有兩個用餐時段,大概分成11:00、12:30、17:30、19:30,我們訂的是12:30的場。要等前一場的客人都離席整理完環境才會帶位入座。
北京烤鴨全聚德客座礁溪長榮鳳凰酒店001-DSC_7365 


全聚德烤鴨宴菜單只有兩種選擇,分別是適合4~6人每桌4200+10%以及適合10人每桌13800+10%,10人的烤鴨宴平均每人單價較高但菜色也比較豐富。每餐限量20隻的烤鴨
北京烤鴨全聚德客座礁溪長榮鳳凰酒店002-DSC_7373 


點好菜等待餐點上桌前會送上熱茶,每天提供的茶飲不同這天是麥茶。
北京烤鴨全聚德客座礁溪長榮鳳凰酒店003-DSC_7374 


鳳凰開味四小品,有清香爽口的桂花山藥、醬燒肘子、微酸開胃的老醋蜇頭、西芹鴨翅四款開胃菜,其中的西芹鴨翅看不到鴨翅的模樣,因為已經把鴨翅肉拆成絲狀方便食用,鴨翅滷得入味是四道小菜裡我比較偏愛的一款。
北京烤鴨全聚德客座礁溪長榮鳳凰酒店006-DSC_7382-1 


芥末鴨掌,去骨的鴨掌只要動動筷子就可以大口享用,可依個人口味沾芥茉醬汁。
北京烤鴨全聚德客座礁溪長榮鳳凰酒店004-DSC_7375 


鹽水鴨肝,
北京烤鴨全聚德客座礁溪長榮鳳凰酒店005-DSC_7379 


全聚德火燎鴨心,把鴨心加上蔥絲、香菜一整個塞入口中,,帶點焦香與些微酒味嫩中帶勁是越嚼越刷嘴的好味道,這款是本日個人最喜歡的料理。
北京烤鴨全聚德客座礁溪長榮鳳凰酒店008-DSC_7393 
 

岩盤宮保骰子牛,香辣的滋味還不錯,但部分帶筋或偏硬咬起來辛苦了點。
北京烤鴨全聚德客座礁溪長榮鳳凰酒店009-DSC_7395 


全聚德雀巢鴨寶,生菜加上炸馬鈴薯絲做成的巢狀容器,內餡是由切丁的鴨胸肉、松子等經過醬炒,精緻口感還蠻豐富的但是沒有特別喜歡,還是台式的炒鴨架骨吃起來比較過癮~
北京烤鴨全聚德客座礁溪長榮鳳凰酒店010-DSC_7406 


烤鴨會由師傅推到桌邊做片鴨的服務,看到烤鴨體型有點瘦小其實有點失望,目測這鴨大概只有兩公斤多感覺不是很飽滿,跟近期吃過的烤鴨比較來算是最小的一隻,但感覺火候控制得很好,整隻鴨的色澤確實還蠻均勻的。
北京烤鴨全聚德客座礁溪長榮鳳凰酒店011-DSC_7410 


師傅首先會片下鴨胸口的皮讓大家趁熱嚐鴨皮的脆口香氣
北京烤鴨全聚德客座礁溪長榮鳳凰酒店012-DSC_7413 


服務人員建議薄脆鴨皮可以沾點白糖吃更添風味,鴨皮的皮下脂肪還不少要趁熱吃比較不會有油膩感。
北京烤鴨全聚德客座礁溪長榮鳳凰酒店013-DSC_7420 


烤鴨還會附上荷葉餅、小燒餅、蔥絲、小黃瓜絲、鴨醬,可以分別用荷葉餅、小燒餅夾鴨肉一起吃。
北京烤鴨全聚德客座礁溪長榮鳳凰酒店015-DSC_7426 


蔥段、甜麵醬、小黃瓜
北京烤鴨全聚德客座礁溪長榮鳳凰酒店007-DSC_7389


服務人員會先示範一次荷葉餅捲鴨肉的正確吃法
北京烤鴨全聚德客座礁溪長榮鳳凰酒店016-DSC_7427 


一片荷葉餅放三四塊沾過鴨醬的烤鴨以及蔥段、小黃瓜,留一邊缺口將其他三面翻摺起來就可以拿起來享用囉!有點可惜的是每個人只有一張荷葉餅吃不過癮,但後來發現給多了其實也是多餘,因為片下來的鴨肉大概就只夠荷葉餅跟小酥餅各夾一捲的份量。
北京烤鴨全聚德客座礁溪長榮鳳凰酒店023-DSC_7446


師傅在片鴨的時候似乎有分部位來裝盤,第一盤片的應該是鴨胸肉比較適合包在荷葉餅裏頭吃,看的出來鴨皮油亮肥美但鴨肉卻沒有想像中來的鮮甜嫩口,也許是因為期望過高反而讓我們用較高的標準來看待吧!
北京烤鴨全聚德客座礁溪長榮鳳凰酒店019-DSC_7431 


第二盤比較像是腿肉的肉質就比較有彈性,應該是這隻鴨最美味的部位,適合單吃或是搭配鴨醬夾在小燒餅裡。
北京烤鴨全聚德客座礁溪長榮鳳凰酒店021-DSC_7438


小燒餅略帶嚼勁並非吃起來酥脆的那種口感,麵香加上白芝麻香細細咀嚼味道還蠻好的。
北京烤鴨全聚德客座礁溪長榮鳳凰酒店024-DSC_7447


另外還有一盤是鴨頭、鴨尾以及鴨里肌,這盤可能是放太久冷掉了鴨里肌吃起來乾乾的、鴨尾的兩塊皮則是有種不討喜的怪味。
北京烤鴨全聚德客座礁溪長榮鳳凰酒店020-DSC_7434 
 

皇城老醬乾燒蝦
北京烤鴨全聚德客座礁溪長榮鳳凰酒店017-DSC_7428 


蟹黃栗子扒白菜
北京烤鴨全聚德客座礁溪長榮鳳凰酒店018-DSC_7430 


全聚德鴨湯,用鴨骨頭熬煮出來的乳白色鴨湯,跟在台灣吃過的鴨湯完全的不一樣,就真的只有湯沒有固態的內容物,溫和清淡的滋味熱熱的喝上一碗還蠻舒服的。
北京烤鴨全聚德客座礁溪長榮鳳凰酒店022-DSC_7444 
 

京城四少(驢打滾、豌豆黃、艾窩窩、棗泥煎餅)四選二,我們選了驢打滾還有豌豆黃,驢打滾吃起來有點類似紅豆麻糬,豌豆黃感覺水分似乎太多口感不討喜。這類甜點在台灣我吃過印象最深的是京兆尹,不論口感味道還是外觀都讓我相當喜愛。

北京烤鴨全聚德客座礁溪長榮鳳凰酒店025-DSC_7451 


最後的餐後水果,西瓜、鳳梨跟葡萄。
沒到過北京也不知道原本的全聚德是怎樣,但這一餐除了火燎鴨心讓人回味之外,其他的菜色確實沒有讓人太多的驚喜,可惜沒辦法把食材、爐具原汁原味搬來台灣,那就只好去北京再來嚐嚐各大烤鴨名店的美味囉!
北京烤鴨全聚德客座礁溪長榮鳳凰酒店026-DSC_7454 
北京烤鴨老字號全聚德客座礁溪長榮鳳凰酒店
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77號3樓
電話:(03)910-0588
全聚德客座專案期間限定:2015年3月1日至4月15日

延伸閱讀:

世貿台北101站美食-翠庭中餐廳五公斤大烤鴨  天成大飯店TICC世貿會館 

華國飯店帝國會館吃烤鴨 

華泰王子飯店九華樓-華泰片皮鴨 

宜蘭美食-宜蘭市美食地圖201502更新,宜蘭市美食懶人包 

宜蘭美食、宜蘭景點分區整理列表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