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到香港米其林一星的平價美食-添好運要來台灣,對於沒去過香港也從來不知道這家店的我來說,腦海中唯一晃過的想法是:新聞媒體如此大幅度的報導,等到開幕應該會造成恐怖的排隊人潮吧!
從添好運試營運到現在也過了兩個多月,雖然還是要排隊,不過已經不用到三四小時的誇張程度。感謝小兔犧牲自己的時間,在假日晚餐時間,花了一個多小時排隊讓我們吃到添好運囉!
有點可惜的是用餐限時一小時,讓我們吃起來有點膽顫心驚,總覺得飲茶應該是種帶點優閒的享受,不該是急行軍式的送餐然後吃完了事。不過現階段如果不限時,對於店外排隊等候的人又是種折磨,所以奉勸想好好“享用”美食的人,還是等過一陣子不用排隊的時候再來吧!
添好運香港著名港式點心003-DSC_2614

添好運
電話:(02)23707078
地址: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36號1樓
營業時間:10:00~22:00
添好運香港著名港式點心000-DSC_2609


添好運的價目表比想像中來的簡單許多,四大天王是店裡的招牌菜色的,還有四種腸粉以及蒸籠類的可以選擇。
添好運香港著名港式點心002-DSC_2611


翻到菜單的背面,還有煎炸、盅頭飯、粥品、蔬菜、甜點以及飲料。除了飲料之外,總共有25樣港式點心,食量大的人想要一條龍吃到飽也不無可能。
添好運香港著名港式點心001-DSC_2610


酥皮焗叉燒包 118元,四大天王之一的招牌點心,澄黃油亮的色澤引人食慾。
添好運香港著名港式點心003-DSC_2614


外皮是類似墨西哥麵包的微酥脆口感,內餡切成細條狀的豬肉肥瘦剛好口感還不錯,加上甜甜鹹鹹的醬汁,的確是款多層次享受的叉燒包。
添好運香港著名港式點心010-DSC_2630


鮑汁悶鳳爪 118元,雞爪燉煮到軟爛入口即化,醬汁調味甜鹹適中也是不錯的小點心。
添好運香港著名港式點心006-DSC_2620


豉汁蒸肉排 108元,豉這個字跟鼓很像很容易誤用成鼓汁排骨。
以前偶而吃到這款料理,常常會覺得粉裹太厚或是豬肉味不佳,所以印象中有點排斥。還好添好運的排骨挑選的不錯,吃起來沒有腥味每一口到咬的到肉,算是近期吃到比較滿意的豉汁排骨。
添好運香港著名港式點心015-DSC_2639


香煎蘿蔔糕 98元,也是四大天王之一的港點,感覺港式點心似乎比較偏愛柔滑口感,味覺上台灣菜市場賣的蘿蔔糕還是比較吸引我。
添好運香港著名港式點心011-DSC_2632


鮮蝦腐皮捲 138元,因為吃蝦會過敏,所以底下幾款鮮蝦點心就貼圖帶過~
添好運香港著名港式點心004-DSC_2615

鮮蝦燒賣皇 128元
添好運香港著名港式點心013-DSC_2636


晶瑩鮮蝦餃 138元
添好運香港著名港式點心014-DSC_2638


金銀蛋瘦肉粥 108元,鹹蛋、皮蛋加上瘦肉所熬煮的粥品,不過我們一致覺得過於清淡沒味道,感覺像在吃一碗普通的白粥+些許的皮蛋做裝飾。
添好運香港著名港式點心005-DSC_2618


煎蛋牛肉飯 138元,在排隊的時候透過玻璃窗看到這款,整顆煎蛋蓋在飯上感覺很吸引人
添好運香港著名港式點心007-DSC_2625


牛肉咬起來很嫩卻沒有吃牛肉的感覺,就是有種不合胃口的香辛料味道。
添好運香港著名港式點心012-DSC_2633


臘腸北菇雞飯 138元
添好運香港著名港式點心008-DSC_2626


跟煎蛋牛肉飯比較起來,這碗的味道比較能接受,但是也沒有到喜歡的程度。
添好運香港著名港式點心009-DSC_2628
 

腸粉類是現點現做的,所以需要較長等候時間大概30分鐘,端上桌之後會在現場淋上醬汁。
為了確保食客們能在一個小時內吃完走人,添好運送餐的速度可以說相當的迅速,除了腸粉類其他餐點都會在你點完餐後沒多久就塞滿整桌。
添好運香港著名港式點心016-DSC_2644


免治牛肉腸、韮王鮮蝦腸、黃沙豬潤腸,這三款腸粉都一樣是 128元
鮮蝦腸我不能吃,免治牛肉腸的牛肉跟煎蛋牛肉飯的牛肉一樣,都是我不喜歡的味道。
添好運香港著名港式點心017-DSC_2648


黃沙豬潤腸 128元,四大天王之一的港式點心,這款腸粉內餡包的豬肝,豬肝軟嫩入味還蠻好吃的,不過腸粉本身很軟一夾就破,需要動用湯匙比較容易進食。
添好運香港著名港式點心018-DSC_2649


楊枝甘露 118元
芒果口味的西米露
添好運香港著名港式點心019-DSC_2652
這一餐四個人總共吃了1905元,平均一個人要將近五百元,如果不用排隊這麼久,如果沒有用餐一小時的限制,添好運在台北車站也是不錯的用餐選擇囉!

添好運
電話:(02)23707078
地址: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36號1樓
營業時間:10:00~22:00


延伸閱讀:

台北車站美食-潮品集港式點心-承德京站店 

新紅寶石酒樓-台北港式飲茶吃到飽 

世貿台北101站美食-翠庭中餐廳 天成大飯店TICC世貿會館 

台北後火車站華陰街美食-福元胡椒餅、福珍排骨酥以及脆皮鮮奶甜甜圈 

arrow
arrow

    lu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